Monday, February 28, 2011

人心不足蛇吞象

今天是二月二十八号。是我每个月处理完发薪水的事后,比较悠闲的一天。所以,来写写东西吧!!

我的标题是“人心不足蛇吞象 ”-就如我目前在FB的信息一样。

形容一个人,永远不会有满足心。尤其是人类对金钱。。

身边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。他赚得越多,我越觉得同情他。

以前,和他出来喝茶,他都聊工作。

现在,他都在跟我们讨论赚更多钱的方法。

这个人怎么那么闷。。。

他在想着如何赚更多钱的当儿,他是不是忘了他现在拥有的。

究竟是为了什么?

他说他今年要成立自己的公司。就是创业。

我们笑他不切实际。资金呢?人手呢?整个生意计划写出来了吗?

这个叫‘没事找事做’。

有理想没有错,但是首先,要把生活过得像个人。如果活得连脸上的笑容都不见了,我不晓得这个人为了什么而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