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给老板的一封信

老板,农历新年即将来临,我要祝你:新年快乐,生意兴隆。

此外,我也希望你:好自为之,凡事三思而后行,不要得寸进尺。

也许你含着金钥匙(就算没有金,也有银)出生,没当过工人,所以不知道当工人的苦。

你知道吗? 你赚的钱,是靠工人打拼回来的。

Store部门, 如果没有他们帮你管理货舱、帮你送货,就算你有再多的订单都没用;

Sales部门,如果没有售货员帮你推销产品、帮你卖产品、帮你写一大堆的订单,你有再多的货都没用;

Account部门,如果没有那四位经验老道的员工,你的帐会一团糟。

现在管理层换了你掌握大权, 情况并没有比之前好,反而越来越乱,因为你处处得罪员工。

请了员工,又不相信员工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“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 ”?

员工只有一双手,工作能力有限,不要要看什么报告就叫员工做出来给你,你真的以为那么容易做?

公司刚刚换了新的System,还有很多bugs & errors要慢慢调整。员工们用旧的System用了好几年,你要他们如何那么快适应全新的操作?还整天催他们。

你们几个老板个个驾好车,一下蓝色BMW,一下黑色 BMW,年终分花红时,你告诉他们今年公司没赚钱?从三个月的花红你减成两个月,他们是为你服务将近十年的员工啊!!

有人才不会珍惜,Appointment Letter说三个月试用期后会被Confirm,眼前就有三位员工过了试用期,你还静静假假不知道?

堂堂一个老板说话不算数,明明白纸黑字说某个员工被升职后会起10%的薪水,最后却只起了3% , 还要员工先开口问。他的理由是“Sales不会起 ”!

明天年二十九了,以往年二十九都会早放工,今年换了新政府,年二十九做整天。

老板,你前世没看过钱吗?你开门做生意,别人开门做生意吗?

这样你都看不破,我对你实在是太失望了。

同事们已经打算另谋高就了,你知道你大难临头了吗?

你好自为之吧!

1 comment:

  1. 你说的真好,我赞同!!!!
    不过我的公司和你的不一样,听说要裁员哦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