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3, 2010

流浪记 19-22/6/2010~第三天

22/06/2010, 婷婷结婚大喜之日。

新娘子很早就起了床,穿婚纱,弄头发,化妆。

我们吃了早餐不久之后,新郎和他的兄弟们就到了。

这个接新娘的过程,是我见过最“客气”的一次。因为新娘的妹妹们都很乖的让姐夫进门,也没有讨类似9999的红包。

唯一的“刁难”就是新娘要新郎唱歌,就是唱《爱你一万年》。新郎起初说不知道不知道怎样唱,后来经由兄弟团的协助才勉强唱出“爱你一万年,爱你经得起考验”这两句。

新娘接到了

虽然唱得不好听,但是新娘听了还是眼湿湿。

一连串的斟茶仪式完毕后,我们就起程到新郎家。这一段路程是一个小时半哦!!

我们跟的车是由兄弟团的其中一位新郎的朋友驾驶,一路上聊着聊着,才知道他是做保险的。因为有聊天,所以时间感觉过的很快。
我们到新郎家后,他家人燃放鞭炮欢迎我们。。不对,是欢迎新娘。。哈哈~~

再一连串的斟茶仪式后,已经接近中午时分了,肚子也开始在叫了。
新郎家准备了丰盛的食物招待我们和他们的亲友,我们吃到汗流浃背,因为天气实在是很热啊!!
因为时间的关系,我们下午都在新郎家休息。直道下午三点多,婷婷的父母才来接我们到市区--去studio化妆,当然不是我们化,是新娘、新娘妈妈和伴娘(也就是婷婷的妹妹)。

在他们化妆的当儿,我也不忘欣赏一下这个:
化妆完毕,我们便启程前往摆酒的地方《富丽华大酒家》。

菜肴和形式跟古晋的差不多,我就不多啰嗦啦!

那天晚上我们是住丽萍哥哥家,隔天早上我和丽萍就各自回诗巫和古晋了。

四天三夜的诗巫和美里之旅,感觉有点累,因为三个晚上都住在三个不同的地方,所以我才会说是“流浪记”,哈哈~~

更多的照片,可以在我的Facebook找到哦!虽然我也没什么期待有人会想去看啦!!


1 comment:

  1. 干吗说别人的老公唱得不好听??哈哈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