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朋友的烦恼

昨晚,陪一个朋友。听他发牢骚,听他怨天怨地。

因为工作不顺利,令他觉得世界快要末日了。

人,还是脚踏实地好,不要一步登天。

这份工作,是当初我们鼓励他接的。起初还好,只是一名普通员工的身份。后来,升级了,他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。

和我们出来聊天,他大多数都聊公事,我们身为他的好朋友,唯一能做的就是借出一双耳朵。

昨晚,他极不开心,因为他的书记小姐。

他的书记小姐因为要清除她还剩八天的年假,他身为上司,认为八天假太长,而且整间公司只有她这么一位书记小姐,所以他建议她把八天的假期 分为三次,就是拿三天、三天、两天。

怎知她的秘书小姐大发雷霆,在昨天下午的时候,当场、当他的面前把她的告假申请表给撕了。

昨晚,我朋友约我们出来就是向我们抱怨这件事,他说他不是生气,而是失望、伤心,他自认他对下属们没有什么不好。

好戏在后头。昨晚,我朋友尝试再次跟她沟通看看如何分配那八天的年假。

这次,那女的敢敢摊排,说她不干了。还说类似“我才拿公司XX钱的薪水,现在连放假都不被批准“这样的话。

我的朋友一气下就告诉她“好啊,你明天就交辞职信给我 ”。

事实上我朋友不满意她很久了,除了工作素质欠佳,还有态度很差。

以为故事结束了??还没,还没。。。

接着,我朋友打电话通知比他高一级的上司,那个上司竟然说要留她。。因为公司里只有她最熟悉公司所有的流程。

怎么办????刚刚还叫她交辞职信,现在上头说要留她。。。我们也无能为力了。。。

回家的路上,他一直说他自己没有用。。哎,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了。。

其实啊, 打工有打工的好、薪水少一点,压力少一点。

做管理层的,除了管业绩,还要管员工。现在的员工哪有那么容易管。

希望他早日重拾笑容,打份工而已,不开心就不要做咯。。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呢。。 不止他辛苦,我们也陪他辛苦啊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