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压力个屁啊?

一段感情发生得太早,是不是一定会经过两个阶段才能叫“顺利过关 ”呢?

第一段是学业,第二段是事业。

身边的朋友全部都是上班族了,因为读大学,所以比别人慢了几年才出来社会工作。
虽然我也只不过比那些念四年课程的快了一年,但是我的工作经验并不会少,因为我很小的时候,就是六年级,已经开始有做假期工。前前后后不同行业让我累计了不少工作经验。小人也见了不少。

每份工作都会有压力,只是看你要怎样决定压力的分量。如果你凡事都很认真,天真地认为只要我努力工作老板就会看得到,这种人压力就会很大。为什么我说努力工作是天真的? 因为现在的人都太自私,不一定努力就会被老板看重,很多时候还要耍些小花招,擦擦鞋。

比较稳的做法是做好自己的本分,不要多事,讲每句话之前要经过大脑,就算厉害也不要表现得太厉害。

不可以太老实,太老实就会给人家吃死死。

培养那种“五点放工之后就忘记工作 ”的好习惯会让你把工作压力抛远远。就算公司明天要倒闭也不关我的事。

公司里面难免会有几个小人,他的任务就是陷害人,在前面对你笑嘻嘻, 在后面插你两、三刀。

这种人不管你去哪间公司都会有,避免不了的。我们能做的,唯有提防,自己小心,不要跟他太好,不要跟他说太多,还有,多观察他的一举一动,但又不可以让他知道你对他有防戒
心。表面上你还是要跟他好好相处。

被人冤枉,吃死猫也是免不了。如果上头有更有力的管道,可以试试去“伸冤 ”。如果没得伸冤,被逼吃死猫,就认命。也许你会认为我很没种,会说认命,但是,不认命又能怎样?辞职吗?很多东西不能三言两语就能把真相弄清。

还是你要跟他斗? 你害我一次,我害你一次,斗个没完没了?另找新工作是最直接也最爽快的做法,你有这样的本钱吗?你有这样的资历吗?你确定新的公司不会有这样的人吗?

只要自己没有做过,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了。不是这样,还能怎样?

因为工作压力很大,搞到自己闷闷不乐,早上跟家人吵,晚上跟女朋友吵,这样就能减轻你的压力吗?

如果你一直要把压力“挂 ”在自己身上,你要身边的人怎样“安慰”你?说又说不听。

最后还是要看你自己,你懂不懂啊?!?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